Aurora

可待

*改编剧版羡忘


“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追寻,一曲一场叹,一生为一人。” 


翌日清晨。


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,湛蓝色的天幕被水洗了似的,愈近愈淡,朦朦胧胧。晨曦透过层层掩映的云彩夹缝之中放射光芒,染红了另半边天。


卯时到了。


可蓝忘机却还没有起床。


其实他准时醒了,只是僵在了床上。


他们二人躺着的躺着的姿势实在是令他不知所错。


半梦半醒之时便觉得有什么东西趴在他的身上,压得他胸口发闷,可睡梦中的人实在没什么力气,也就任由那物耷拉在他身上,没再理会。


就这么迷迷糊糊到了卯时,他一如既往地微睁开惺忪的睡眼,霎时愣住了。


映入眼帘的便是呼呼大睡的魏无羡流着哈喇子的放大了无限倍的脸,两人之间的距离都不到十公分,那双明媚的桃花眼此时乖乖地闭着,茂密的睫毛随着呼吸轻颤,蓝忘机呼吸一滞。目光往下,发觉那表面安静听话的人正像八爪鱼似地用四肢紧紧扒着他的身体,他不禁抖了抖自己的手,那人却似察觉到了什么,脸自然地向他的胸口蹭了蹭,手却是收得更紧了,仿佛要把他揉进骨血。


......


此情此景,一贯面无表情的蓝忘机都瞪大了眼睛。琉璃色的瞳孔中映着惊愕无措,良久没再动作,也不敢动作,心中暗暗默念蓝氏家规。


可是如果魏婴醒来时发现是这个姿势不是更尴尬吗?


想到这儿,蓝忘机眉尖一抽,也不管这么多了,勉强伸出还被困着的双手轻轻扒开了与他亲密相贴的魏无羡,小心翼翼地从魏无羡用躯体筑成的禁锢中退出来,生怕打扰了他安稳的睡眠。站起身帮他把被子再整整齐齐地盖好后,他便离开洗漱去了。


那人感觉到了自己手脚空空,原本熟悉的温暖只剩丝丝凉意,不舒服地皱了皱眉,阖着双眼张牙舞爪地扭动四肢向前摸去,却什么也摸不到,一下惊醒了,眉头皱得更深了,微微掀开了慵懒沉重的眼皮,却被耀眼的阳光又刺激得闭了上。


半晌,下了多大的决心似的,把被子猛地往头上一盖,深深叹了口气,又把被子往下一拉,拼尽全力驱散走了身体里的困意,完完整整地睁开了双眼,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摸,已经没有人了。


魏无羡这才彻彻底底地清醒了过来。


他望向窗外,万里晴空,恢复正常的云深不知处多了些生气,暗暗一笑,心下了然蓝忘机那铁打的作息习惯,想必是早已起床忙活了。他看看天色,晶亮的眼珠一转,正好可以去送午饭,就开始慢慢悠悠地洗漱穿衣,算准了时辰正好到了开饭地时间,特意拐去食堂提了饭盒,兴高采烈蹦着轻松的步伐朝藏书阁走去。


藏书阁外格外宁静,透过半透明的帘门能若隐若现地看见里面纤细颀长的灰色人影。


魏无羡故作礼貌地敲了敲门。


咚咚的敲门声回响在偌大的藏书阁中,蓝忘机心想也到了午膳的时辰了,估计是哪位蓝氏子弟来给他送饭了,执笔的手也没停,便漫不经心地回:“进来吧。”


魏无羡不急不缓地推开了藏书阁地门,抿着嘴,圆溜溜的眼睛里满是期待,装作正经地唤道:“二公子,午膳。”


埋头正在批注的蓝忘机无暇顾及旁人旁事,只是觉得这耳边的声音莫名熟悉,下意识抬头一看,眼睛中倒映着那张干净明朗的笑颜,惊喜地脱口而出:“魏婴?你。”


魏无羡当然知道蓝忘机要说些什么,点点头,随后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袖,撇了撇嘴十分委屈地嗔怪道:“嗯蓝湛,我醒啦,你怎么早上都不叫叫我,早上起来旁边没人可不吓了我一跳。”


魏无羡倒是说得十分自然,而蓝忘机听了这话,一开始只是觉得羞郝,而越想越觉得奇怪,却说不出来究竟是何处不对。


见对方半天没有反应,魏无羡把饭盒往桌上一放,拍了拍手上的灰径直往蓝忘机身旁一坐,半倚在他身上,指着饭盒沾沾自喜得像个求表扬的孩子:“喏蓝湛,午饭我给你带来了,我们就这一起吃吧。”


“嗯。谢谢。明日我会叫你一起。”


“好啊蓝湛,坐了一上午一定饿了吧,赶紧吃吧。”魏无羡边说手上边打开饭盒,把一道道精致的蓝家特有的素食摆在二人身前那张实木的桌子上,却是恹恹地叹了口气,咽了咽口水“蓝湛,我们又要开始吃素了。”


“嗯。健康。”说罢,蓝忘机就往自己嘴里递了一口,清淡的苦涩味在舌尖跃起,却是让人心安。


虽然不及酒馆里的珍馐般色香俱全,令人垂涎欲滴,但这却是他从小长大所食的药膳之味。苦涩却也甘甜,是家的味道。


“可是蓝湛我想吃肉啊!”魏无羡见蓝忘机眉头舒展,心情颇好的样子,黏的更紧了,撒娇道。


蓝忘机淡笑着摸了摸魏无羡柔软的发旋,哄小孩似地答应道:“好。你想吃什么,都可以。”


你想吃的云深不知处也许没有,但我会为你做那独独一份。


......


二人整理批注蓝氏如山倒藏书又是忙到了半夜才结束。回到静室时已是繁星点点,月朗风清。


睡前,魏无羡还不忘嘱咐蓝忘机:“蓝湛蓝湛,明天别忘了叫我起床哦。晚安。”


“好。晚安。”


二人同榻而眠。


......


第二日。


卯时。晨光初现,静室里却是折腾得十分热闹。


“蓝湛蓝湛,你看才卯时呢!就再陪我睡一会儿,就一会儿,半个时辰也行嘛,昨天太累啦!”魏无羡把自己的脸埋在被窝里,搂着蓝忘机怎么也不肯放手。


蓝忘机无奈,只能温柔地哄着,可也无甚作用,魏无羡很快又昏睡过去。


鬼使神差地蓝忘机修长的手指抚上了魏无羡的脸颊,指腹在他白皙干净的脸上轻轻摩挲了一下,柔软的触感从指尖传便全身,蓝忘机这才又记起自己答应的事。所谓须言而有信,于是又开始打搅魏无羡的美梦。


终于,在辰时时分,蓝忘机成功地拖着负隅顽抗不情不愿的魏无羡下了床。


TBC
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